网站通知

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227

3月1日,广州医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晓东、总经理彭维等,与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罗远明教授工作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交流。

罗远明教授是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呼吸生理室/睡眠中心负责人、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教授,主要从事正常与疾病状态下,特别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睡眠呼吸疾病患者的呼吸肌功能及呼吸中枢驱动研究。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二十项,其中包括两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创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如呼吸肌功能及呼吸中枢驱动检测系统、膈肌功能检测管、多导食道电极及精简睡眠呼吸机等)。其发明的呼吸中枢驱动检测系统及精简睡眠呼吸机已获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主要产品为重症呼吸机及睡眠呼吸机,目前已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

付晓东董事长和彭维总经理阐明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创办科技企业的管理办法,以及学校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政策,表示学校鼓励科研人员将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将全力协助科研人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