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科研处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形式审查培训会

编辑:王志辉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166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截止时间还有20天,为提高我校申报书形式审查通过率,2月28日下午,科研处在线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形式审查培训会。科研人员、科研助理、科管人员等600余人参加,培训由科研处基础研究管理科陈倩老师主讲。

陈倩老师首先强调国自然申报书形式审查的重要性,指出该项工作工作量大、要求高、细节多,需抓住总体规定、类型及学科要求、管理办法等综合审查原则。随后,从申请代码、资助类别、摘要、正文、预算、系统操作等各部分的申报要点、注意事项、常见错误进行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参会者提出的问题。

国自然申报形式审查工作是基金申报重要一环,科研处从指南培训、形式审查培训、每日一贴、申报工作群等多种形式解读申报指南要求,让科研人员、科管部门熟悉申报全流程各环节的要求。建立申报者、二级单位、科研处三级形式审查制度,细化流程、分工合作、严格把关。经过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我校国自然申报形式审查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全校上报1175项,仅初筛1项,初筛率0.085%,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56%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