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处开展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2022年申报筹备工作

编辑:王志辉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183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22年58个重点研发专项申报指南。由于申报领域多、要求高、信息量大,为帮助科研人员尽快了解申报要求,科研处扎实开展系列筹备工作。

一是对所有指南中涉及生命、健康、医药、材料等方向进行整理汇总,科研人员可以从汇总表中快速知悉适合自己申报的方向。同时,发动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所、重点学科带头人和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积极申报,并进行申报摸底。二是针对常见的申报问题,5月17日下午,科研处利用腾讯课堂召开“2022年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申报解读”培训会。新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有申报意向的科研团队、重大重点项目培育人才、科研助理、科管人员等约200人参加,培训由科研处基础研究管理科陈倩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从三个方向进行讲解。首先,介绍国家设置重点研发专项的目的,不同类型专项的申报侧重点,以及预申报、正式申报、形式审查、答辩等申报流程。随后,从申报资格、指南内容、申报书填报、网站使用、工作安排等,具体解读申报要求。最后,对重点研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讲解。本次培训会加深了科研人员对重点研发专项要求的认识,提高了科研工作效能。

重点研发专项筹备工作是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举措,后续科研处还将通过建立申报群、申报每日要点、形式审查等,多举措强化申报组织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部委相关计划整合形成,目的是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重点研发专项从2016年设立以来,我校共获得17项,其中10项已顺利结题。2022年我校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承担国家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是“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学校将持续深化科技机制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工作内涵发展,细化科技服务精准落实,蓄力薄发,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