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我校附属市八医院召开千万级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编辑:徐艺霞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174

  7月14日,我校党委书记唐小平教授主持的千万级广东省科技厅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华南地区主要流行人类病毒模式小鼠资源库的建立及评估应用”启动会在我校附属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召开。

项目启动会在附属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召开

  唐小平教授以及广州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陈宇斐、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建业、附属市八医院党委书记杨柳平、院长余纳及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唐小平教授发言

与会相关领导

  该项目由附属市八医院牵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南方医科大学以及相关企业共6家单位共同合作。项目将充分利用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临床高等级生物实验室,借助附属市八医院传染病临床专科医院的优势,建立华南特色的病毒小鼠模型资源库,力争突破国际专利与行业限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资源库采用“平战结合”的运行模式。在日常阶段,可应对华南地区高发的重点传染病,包括艾滋病病毒、肝炎病毒、登革病毒,服务于基础研究、药物开发测试、治疗策略的临床前测试,服务于医药技术创新;在疫情期间,则可从事具有高致病性新突发病毒病的研究,例如新冠、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病毒传染病,服务于检测技术、药物和疫苗开发。此外,该项目也将大力提高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充分促进临床与基础相融合,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结合发展步伐。

于海生博士、张复春博士、李峰博士做课题报告

  项目负责人唐小平教授要求,对于这一省级重点领域研发项目,各参与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成立相关课题小组,对照任务书,逐条梳理各类各项考核指标。同时督促项目组按相关经费管理办法合理使用经费,专款专用,定期沟通定期汇报,加强监督,推动产出。

  附属市八医院党委书记杨柳平表示,将做好牵头、协调、沟通、保障的工作,全力支持项目的研究推进,在既定时间内完成省、市安排的各项科研任务。

  媒体链接:http://210.38.57.81:7001/messages/show.do?id=15373(广医新闻网)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