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详解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494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详解会议。会议由校长王新华主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应邀来校做题为《“双一流”背景下,做好学科评估 服务学科建设》的专题分析解读。王主任从学位中心的转型发展、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学科评估的改革创新、学科评估的社会效果、学科评估服务“双一流”五个方面进行详解。并一一详细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王新华校长指出,王立生主任的精彩报告,信息量大,解答了我们很多疑问和问题,为我们提示了今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新的评估方式。学校各单位一把手、各学科带头人都应充分认识和了解这种趋势。评估体系体现了十九大报告指出的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教育思想体系,是指挥棒,体现中国元素,引领学科的提升。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其中一个指标就是学科的量化。接下来要继续做好信息化、评估的平台建设等,把十九大的教育思想与实际相结合,使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促进动态的评估、学科的发展。
    学校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科长,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科研处、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第四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宣传部陈苹)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