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广州市蛋白质修饰与降解重点实验室项目接受现场考察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369

96日上午,广州市蛋白质修饰与降解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现场考察评审会议在我校番禺校区A1-602会议室召开。由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任亚东总经理、暨南大学黄穗副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陈娜娜副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刘雁主任医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金敏主任医师、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陈永利高级会计师、广东药科大学廖新来高级会计师7人组成的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专家组莅临指导。学校科研处、财务处、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实验室负责人刘金保副校长首先作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基础条件、主要研究方向、运行管理机制等。

专家组随后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项目组成员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

 

蛋白质修饰与降解重点实验室以我校广东省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为支撑,以肿瘤、呼吸、神经肌肉系统罕见病等重大慢性病为突破口,利用蛋白质组学等技术平台,旨在发现疾病蛋白质翻译后修饰与降解信号治疗靶标,促进临床精准医疗和转化医学进程,研发治疗药物。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实验室已成为国内较具特色的疾病科学研究基地。

(图/文 基础医学院)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