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科研处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25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科研处(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支部)深入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研究制定支部实施计划,并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较好地达到了学校党委要求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目标。

一、专题调研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冉丕鑫书记以“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广州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跨上新的台阶”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科研处协同发展规划办公室,以调查问卷、现场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付晓东处长参加机关党总支(1015日,番禺校区行政楼422会议室)、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职能部门(1016日,越秀校区10号楼1309会议室)、校本部学院(1018日,番禺校区行政楼422会议室)、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28日,番禺校区行政楼422会议室)等系列座谈会,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对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暑假期间,科研处通过邮件、问卷方式向全体二级单位征求关于改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累计收到12个二级单位的38条反馈意见,涉及内部治理、项目管理、经费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对此,科研处高度重视,逐条分析、逐条核实、逐条落实整改(详见下文)。


二、理论学习

全体党员主动利用休息时间、片段时间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论述重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素养,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

三、主题党课

1120日上午,支部在番禺校区行政楼322会议室组织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付晓东同志率领全体党员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总论”部分,详细解读了《决定》出台背景、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十三个显著优势,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付晓东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把握和体会《决定》的重要精神,牢记为广医、为广医全体科研人员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科研工作贡献应有之力。

会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片。


四、基地教育学习活动

1.参观学校抗非纪念馆。1023日中午,全体党员参观学校抗非纪念馆。跟随学生义务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的珍贵照片和实物,被抗非英雄们的事迹深深触动,立志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抗非精神,争做优秀的广医人。


2.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1127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的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广州农讲所)。大家仔细参观了农讲所值星班、教务部、图书室、教员与学员的宿舍、所长办公室等旧址,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廉政风范展》等相关图文资料陈列展,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早期革命历史的了解,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由衷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五、检视问题,落实整改

在对暑假期间征集到的二级单位关于改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类整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检视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并逐项推进落实整改。相关落实结果已正式书面答复各二级单位。

六、党员社区志愿服务

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入所在社区党员先锋队,积极参加社区“创文”、交通志愿者文明站岗、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工作。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