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科研处赴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调研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547

5月9日下午,应附一院杨子峰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转化的要求,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黄庆晖率科研处彭维科长、龙惠丹老师等一行,前往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学习科技成果转化经验。该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葛瑞明副主任、平台建设与管理科袁传思科长、专利事务中心黄嫣然科长出席经验交流会。

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是华南理工大学下属的专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机构,是国家科技部公布的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该校每年科技成果转化金额约11亿元。

杨子峰教授提出了科研团队成果转化的需求,希望可以借鉴华工成功经验协助我校科技成果顺利转让。

袁传思科长从科研成果作价入股方面详细介绍老师、学校和企业持股公司的操作流程和主要路径,包括第三方价值评估、科技企业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等。

黄嫣然科长介绍了专利事务中心在从专利转让及许可方面的操作细则。

双方随后就加强科研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交流学习为我校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很好的实操指导。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