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科研处开展“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规划专题调研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411

为适应当前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提高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夯实学科和学位点内涵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5月12—27日,刘金保副校长率科研处、研究生院联合开展“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研究生教育规划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共在学校番禺校区、附属中医医院召开座谈会8场。结合各单位实际,各场座谈会均针对性设置调研主题。各二级单位总结分析了本单位“十三五”期间建设发展状况,重点汇报了“十四五”期间主要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响应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方向,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实现基础和临床深度融合;如何整合校内资源,实现重点科研平台的统筹提升并培育新增平台;如何对接国家、省市战略,布局组织高级别重大重点项目,开展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如何加强高级别科技成果奖项培育,并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如何依托优势学科建设导师队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学科骨干,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次参加调研。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