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我校举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实践”暨2021(第四届)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136

519日下午,“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实践”暨2021(第四届)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专场宣讲会在我校番禺校区A1-646会议室举办。科研处付晓东处长,药学院胡文辉、张建业教授,广州医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彭维总经理,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陈耀军副主任、刘经龙副部长及校内师生近60人出席活动。

科研处付晓东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讲座培训形式,建立市场化的科研导向思维,从上至下推动学校建立与产业、区域经济紧密结合的成果转化意识,推进创新成果特别是生物医药领域的产业化,同时号召广大师生关注技术经理人这一职业,共同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陈耀军副主任作题为《技术经理人工作实践》的讲座,从企业调研、需求挖掘、校企精准对接、转化模式、创业融资等方面介绍了技术经理人工作全流程的实操实践。刘经龙副部长接着宣贯了2021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和佛山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

近年来,在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技术经理人的助推下,我校积极挖掘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进行落地,通过创业、转让、作价入股、许可、技术服务等多种途径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其中,钟南山院士团队《院感防控创新技术和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罗远明教授《呼吸中枢驱动检测系统》项目分获20182019年路演大赛一等奖,前者生产基地已落户佛山南海,在广东、新疆、云南等医疗机构和拱北海关-口岸等建立应用示范基地10余家,并与马来西亚团队签订了跨国合作协议;后者正在与投融资机构进行最后阶段洽谈,有望于近期实现产业化。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