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我校开展实验室特种设备(灭菌器)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2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考核实验室在遇到特种设备(灭菌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指挥决策、人员调动和全面部署能力,11月4日,科研处在番禺校区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A2-407实验室举行灭菌器蒸汽泄漏、模拟造成1人轻伤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活动由科研处主持,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UPS平台、各学院安全管理负责人及安全员共3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邀请了专业团队对演练进行专业指导。演练共设置事故发生人员就位、响应启动、响应结束、演练总结4个科目,展现事故发生以后的应急响应和处理机制。在专家点评环节,科研处何芳主任、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毅瑗副科长为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演练证实了我校《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合理,实验人员应急处置与报告规范,提升了实验室人员应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1  灭菌器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2  灭菌器应急演练处置现场

3 科研处何芳主任、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毅瑗副科长分别对演练进行点评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