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知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来校调研科技伦理工作

编辑:陈倩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43

7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张志勇副主任率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广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张文青副主任、广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刘群副主任一行12人来我校开展科技伦理工作调研交流。我校周麟副校长及学校、附属医院伦理委员会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张志勇副主任表示对我校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同时介绍调研工作是为落实国家科技伦理治理工作的实施,来广东学习科技伦理管理先进经验,借此加强黑龙江与广东两省的合作交流。

周麟副校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科技伦理发展历程,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科技伦理改革,学校科研工作也进入高速发展期,加上新冠疫情和国内外形势影响,我校科技伦理工作进行了一些新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黑粤两地合作,共同推动科技伦理工作的不断发展。

学校医学伦理学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荣教授从健全科技伦理机制、审查与监管制度建设、科技伦理人才培养和宣传等三方面对学校科技伦理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附属第二医院叶丽卡教授、附属第三医院廖绮霞主任、附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付捷博士分别分享了药物临床试验伦理管理、医学科研伦理管理及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经验。座谈中,双方围绕医学伦理、动物伦理、伦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

 

 
 

©1958-广州医科大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